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漏夜排队 今朝鼠标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2007春季培训班”网上报名正式启动。截止下午5时,在网上确认报名的人数达到2100多人。

  报名场景与往年有天壤之别。

  在记者的记忆中,多年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春季培训班招生报名,都会出现家长

在寒风中裹着棉衣、漏夜排队的场景。但是今年由于所有项目都能在网上报名,一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就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因此家长们已无需再经受寒冷的考验。

  据粗略估计,大概有1万名新生将通过这种方便、快捷、高效的网络平台,来选择合适自己的校外培训项目。

  实现平民化的校外培训

  昨天上午8点30分,杭州胜利幼儿园的孙哲家长在家里为儿子选择培训班级。虽然窗外是寒风凛冽,但是他们却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因为通过家中的电脑上网,他们用了20多分钟就为孩子报上了名。

  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说,这是活动中心这些年坚持改进服务质量的重要工作,不仅要方便家长,而且招生名额要公开、透明。

  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杭州市少年宫的学员是要经过层层选拔的。当时培训学生的名额少,所以需要班级、学校、城区一一选拔。

  但是最近这十多年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已经越来越平民化。主要目的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培养少数精英人才,而是立足于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给更多的孩子一个除了学校普及教育之外的个性化的健康发展空间。现在报名参加培训的孩子不必考虑是否有专业特长,是否有培养前途,只要喜欢就可以来学习。这就向更多的孩子打开了大门。

  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始终不曾搬迁,就是因为它居于市中心,不管是走路、骑车、还是乘坐公交车,家长都能比较轻松、便捷地带孩子来培训。

  此外,还有培训费用的平民化。目前,该中心各类培训班的费用多数集中在200~300元,分摊到每次课大约是15~20元。这样的费用基本是家长可以承受的。而且,凡是杭州市持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家庭孩子,仍然可以享受每人一项的免学费培训。

  这几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多数培训楼都进行了改建或装修,不仅学习环境更好,而且也为等候的家长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切莫错过缴费时间

  家长在正确输入学员报名资料后,可以登陆系统查询是否已报名成功。然后,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去办理缴费手续。

  今年的网上报名从昨天开始,要分三批进行。不同的培训项目具体报名时间均可在网上查到,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在有效时间内报名。

  如果没有办法在网上报名,家长也可以带着报名资料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各项目教务室,由教务人员协助办理登记手续。

  本报通讯员 徐思莹 本报记者 沈伟红

  摄影 周广利 董旭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