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蕲春一村民家中出怪事 两层旧楼发热“高烧”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胡秋子 柯利华 通讯员余立鹏)多日来,蕲春县漕河镇一村民家中的墙体持续发热,温度高达60℃。蕲春县科技局等8部门本月8日进行联合检测,初步认为是墙体的水泥立柱里可能有放射物质。

  检测当天,记者闻讯赶到该镇罗州村刘家湾刘天堂老人家。这是一栋两层楼房,记者进屋后,感觉房里一阵暖流。在刘家客厅的楼梯边的墙体中,有一根水泥立柱,颜色与其

它墙面明显不同,用手触摸,感觉烫手(如图)。记者来到房外,发现水泥立柱的反面也烫手,而其它位置的墙体温度正常。

  据房主刘天堂介绍,房子建成于1994年,未装修,12年来一直很正常。本月4日晚9时许,他在二楼看完电视下楼,手摸到那处墙上,发现很烫手。他以为墙上带电,急忙将电源开关切断,再去摸那处墙面,还是烫手,他到处查找原因,但没有结果。他还称,12年来,家里的猪一直养不大,到了50公斤左右就会死去。

  刘天堂的邻居称,10多年来,一直没发现刘家有什么异常,不知道他家的墙为什么能自己发热。

  此事引起蕲春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8日,县委县政府决定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气象局、科技局、安全生产管理局、国土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电力局、建设局等八部门人员前往现场检测。

  电力部门人员检测后,排除了墙体带电的可能;国土局通过检测,排除了地气的影响;气象局检测后,发现墙体温度高达60℃;质量检测所检测认定,发热墙体区域长1米,宽0.4米,其它墙面均无异常。

  检测人员综合分析,初步认为墙体的水泥立柱里可能有放射物质,但此结论还需进一步核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