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山菜薹身价高引来小偷 一夜间25公斤被盗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杨拓)一觉醒来,张师傅发现,一块地里的菜薹“矮”了一截。

  张师傅是洪山菜薹原产基地的值班员。昨晚10时许,他和同伴最后一次巡查了菜园,未发现异常,便早早入睡。深夜,几声狗吠曾惊醒他,因夜晚常有卡车从基地门前驶过,易引来狗叫,张师傅就没在意,哪想一早起床后,发现有菜薹被盗割。

  事后清点,约25公斤菜薹被人盗走。记者昨在现场看到,约80平方米菜地里的洪山菜薹遭盗割,菜地里随处可见杂乱的脚印,在围墙附近还有一根丢弃的绳子。基地一位负责人分析,脚印和绳子是盗菜人留下的,这伙人趁着夜色翻入了基地,用镰刀盗割了菜薹,再翻出围墙。据称,一个月前,这里也曾发生过菜薹被盗事件,基地管理层加大了夜间巡查力度,仍防不胜防。

  眼下,正值洪山菜薹成熟期,市场上正宗洪山菜薹身价疯涨,售价高达40元/公斤,而普通菜薹只有2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