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排长队应聘医药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上午,南京医药人才库在五台山举办了一场医药卫生专场招聘会,百余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工作岗位。由于大医院的招聘条件较高,大学生又不愿去郊县或是外地的小医院工作,在现场排起了长队应聘医药代表。

  排队应聘医药代表

  当天的招聘会场分为南北两片,南片主要是一些医院设摊招聘,稀稀拉拉的没什么人,北片则以医药公司为主,却是挤满了求职的大学生。当中人气最旺的无疑是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虽然只是招聘几名医药代表,却吸引了百余名大学生投递简历,队伍从招聘台前一直排到了大厅的北门。“真是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应聘”,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医药代表实际上就是业务员,是一家医药公司里面很普通的一个工作岗位。为何有这么多人应聘呢?南京医科大学的周同学告诉记者,他所在学校的几位“师兄”毕业后都从事医药代表,现在条件还不错,工资收入也比较高。而该校另一位刘同学则说现在医院基本上都不招应届毕业生,只能找医药代表之类的工作干。

  医院招聘门槛较高

  现场倒是有20多家医院招聘,其中不乏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大医院、市口腔医院等公办知名医院,可招聘条件确实是有点“吓人”,妇幼保健院的摊位上没有工作人员,可招聘简章上只提供两个工作岗位,一个学历要求是硕士以上,另外一个则是要求博士学历,还需要有工作经验。而一些民办医院虽然要求低一点,学历为本科,可需要有执业资格,所谓的执业资格也就是工作经验,这对于刚走出校门的同学或是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不可能的,难怪有大学生感叹“工作越找越没有信心”。现场也不是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像溧水中山医院、泗阳大众医院等小医院都是面向应届生招聘,一上午下来却是无人问津,求职的大学生根本不愿意去。

  医药生不好找工作

  对此,高校就业指导专家冯兵教授指出,目前南京市区医院医生需求量几近饱和,医院最缺的是具有高水平的业务精英,而对于普通医生几乎是没有什么需求,即使有需求,一些医院也会考虑在退休职工中返聘人员,因为他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不像应届毕业生只有书本知识,没有实际的操作能力。实际上一些郊区郊县医院则一直处于医生不够用的状态,虽然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有点差距,可是个人发展的空间更大,而毕业生一心只想留在大医院,留在市区的医院,根本不考虑这样的工作机会,也就导致很多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且就业也会越来越困难。

  作者:端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