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昨夜突击检查泥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6 南方日报

  广州昨夜突击检查泥头车

  拟成立泥头车管理机构大学城将成重点监控区

  本报讯(记者/袁丁实习生/卢真伟通讯员/蒋明)前日下午大学城发生泥头车与大客车相撞,造成2死5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常委、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市长张广宁高度重视,立即就做好伤者抢救和死者善后工作以及事故调查处理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前日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开会,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死者善后工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小组,查明事故原因,依法处理并向社会公布结果。在会上,凌伟宪宣布,该市将开展3个月的泥头车重点整治,昨夜,广州市市容环卫局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对该市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另据笔者从广州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该局已经核实,发生事故的外地牌泥头车不属于广州市内任何一家散体物流运输专营公司,是没有建筑垃圾准运证的“野鸡车”。据介绍,广州全市共有手续完备的散体物流运输车1000辆,全部从属于市内22多家专营公司,均挂“粤A”牌照。但有关工作人员也承认,目前广州市内仍可见到外地牌照泥头车,这些“野鸡车”的数量无法统计。这些车偷费漏税、乱倒余泥、严重超载,以低成本“抢生意”,不仅扰乱了余泥渣土运输市场的秩序,也形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严厉打击野鸡车以及泥头车超速超载等问题,昨日深夜,广州市市容环卫局余泥渣土排放处对市内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排查。

  昨晚10时许,笔者与广州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会展南三路的中岱国际品牌广场工地。一辆印有“广州亿丰物流公司”,准载12吨的黄色货车已装满了余泥准备开走,几个工作人员正对其车身进行冲洗。“余泥处”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将其截住并进行检查,发现该车的建筑垃圾准运证有“正证”而无“副证”,于是对其开出了整改通知书,并暂扣其“正证”。

  截至昨晚12时,广州市、区余泥渣土管理部门进行的联合执法共检查了20余个工地,暂未查到野鸡泥头车。

  链接

  广州拟强力整治泥头车

  据了解,凌伟宪在前日的会议上强调:

  第一,要把泥头车管理纳入城市管理考核内容,各区要建立健全余泥渣土排放机构,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和任务,马上成立泥头车管理机构,不成立机构出问题要追究区政府的责任。

  第二,泥头车管理要坚持从源头抓起,从即日开始,工地建设业主、工地监理单位要共同负起管理工地余泥渣土运输的责任,坚决执行“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的规定,没有相关证件的泥头车坚决不能放行,否则出问题要严厉处罚。

  第三,公安、建委、城管、市容环卫局联合执法,加强管理和监督,凡运输余泥渣土的要纳入有资质的公司管理。

  第四,要把大学城路面作为重点监管的地区,确保学生各方面的安全。

  相关新闻

  泥头车撞死妇女司机逃逸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51岁的花都区雅瑶镇妇女徐笑玲在雅瑶中路被一辆泥头车撞击身亡。据了解,徐笑玲在车轮下被拖行了近10米。事发后,肇事司机跳上另外一辆行经的泥头车逃逸。

  陈良军

  图:

  执法人员在琶洲某工地对营运证照不全的泥头车司机作出处罚。

  杨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