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提议帮助 美国撤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7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9日在巴林举行的海湾地区安全会议上说,如果“美国改变态度”,伊朗愿意帮助美国撤离伊拉克。

  穆塔基说:“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关键是外国军队撤出。美国应该在别人施以援手前先帮助自己。”法新社还援引他的话说,“伊拉克研究小组”的报告“有一半正确”,美国仅仅调整伊拉克政策是不够的。

  当媒体记者问伊朗愿意向美国提供何种帮助时,穆塔基说:“到他们已经决定撤出伊拉克时,我们将作出具体解释。我们会利用一切方式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

  美联社报道说,穆塔基在会议发言中抨击了美国的对外政策,而他讲话位置就在美国代表团座位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