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州鹭鸟天堂变身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湛江雷州市客路镇坡正湾村旁的60多亩生态林,鹭鸟声声,盘村而飞,影姿蹁跹,形成一幅美好的画卷。这里浩瀚的甘蔗地环抱着60多亩的原始生态林,在专家分析鹭鸟不适生存的地方却有上万只“精灵”在天空翱翔。近日,笔者来到了这里发现,该村不但鹭鸟和生态林保护得好,而且在建设新农村的浪潮推动下,新建观鹭高台,全面整治村容村貌,使这里成了新农村。

  2005年初,客路镇政府和坡正湾村委会及该村外出打工的老板共同集资30万元在生态林旁修建了一栋崭新漂亮的四层观鸟台,名为“赏鹭楼”,其宽阔舒适的平台能使游客们在高处一览朝阳、夕阳飞鸟的美景。村长介绍,自从观鸟台建好后,坡正湾村就成了远近闻名的焦点,吸引了许多远方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在此流连忘返,湛江市霞山的一位唐大姐来此赏过美景后,还特意买来了几只不幸被人捕捉的白鹭来此放飞,“白鹭天堂”的美誉越传越响。

  不久前,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在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的陪同下来这里参观,徐少华感叹道:“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突出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统一,这就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

  赵南坚明才伟堃序文庆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