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我卖报募捐有这样的同学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多名中学生为给患白血病的同学筹医疗费,昨日在春熙路募捐,但有人认为他们是在骗钱

  “叔叔阿姨,请帮帮我的同学吧,他得了白血病!”昨(9)日下午,10多名身穿校服的高中生站在繁华的春熙路上,一人手中抱着捐款箱,其他同学则手拿报纸和倡议书,见到过往的路人便上前介绍———他们的行为是自发的,所得捐款是为了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同

学。
为我卖报募捐有这样的同学很幸福

  ]]不幸刚读高一患上白血病

  王胤是成都市树德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去年5月的一天,王胤出现阵发性头痛,当时他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学习劳累的原因。但此后不久,王胤在路上被一辆汽车撞倒,额头出现一个核桃大小的淤块,父亲马世清将儿子带到医院检查,结果却犹如晴天霹雳: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必须马上化疗。

  今年10月23日,王胤病情突然加重,经医生检查确认,癌细胞已经侵占了他身体的70%。“如果不进行骨髓移植,其生命将难以维持。”然而,巨额的手术费让王胤的父母无所适从,“医生说整个手术下来至少需要40万元,但是家里……”马世清说,为了给王胤治病,家里把房子卖掉又从亲戚那里借了些钱凑足了50万元,“直到今天,这50万元已经花完了。”

  在得知了王胤的病情后,树德中学以及其他两所学校组织为王胤捐款,“现在大家的捐款都已经20多万元了,真的,真的很感谢他们!”马世清说。

  ]]感动

  同学募捐街头卖报纸

  昨日下午4时许,春熙路路口,谈到他们的举动,刘思齐同学叹了一口气,“我们一共有30份报纸,但只卖了10份。”刘思齐委屈地说,“这都没什么,但还有人骂我们是骗子。”刘思齐说,虽然很多人在听到他们的介绍后,或多或少都捐了钱,但也有一些人却对他们的行为不屑一顾,下午有一对恋人从此经过时,女的不停地说“走,都是骗人的”,通过刘思齐的介绍,女的说了一句“你甩给他两块钱”,男子果真从包里掏出了一块钱丢在刘思齐的身上,“我当时都愣住了,但也只能给他说声‘谢谢’。”

  这时,一名中年妇女上前捐了50元钱。“你怎么想到要捐的?”记者问。“这些学生看起来很善良,能帮就帮吧。”她回答。汪女士带着女儿从此经过,让女儿投了5元钱到捐款箱里,当记者问她想没想过捐款是假的时,汪女士笑着说:“人要相互信任嘛。我看是给白血病的娃娃捐款,我就捐了。”

  ]]独白

  “有这样的同学很幸福”

  下午5时,学生们来到川大华西医院。病房内,王胤正戴着口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王胤,我们下午到街上卖报纸,给你捐款去了。”同学陈维一边说一边从捐款箱中倒出钱,大家一起帮忙数了起来,1角、5角、50元、100元……一共是1864.5元,陈维将下午的捐款以及这个星期在学校的捐款总共16000多元交到了

  王胤手上。王胤沉默了,他说,将来有一天他战胜了病魔,不是他一个人的力量,而是同学们的力量。

  “王胤经常说有这样的同学,真的很幸福。”一旁的父亲马世清说,王胤几天前得知他上的中学里有一名小女孩也得了白血病,便坚决从捐款中拿出1万元,让母亲交给那名小女孩。王胤说:“不管人家家境如何,我都愿意把大家的爱心同她分享”。

  早报实习记者李震摄影刘筱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