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身爱情涂鸦九天楼上爱得不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塔子山公园工作人员呼吁游客注意自身素质,爱惜景点环境

  “简直太不像话了,九天楼是也算是成都一个标志性建筑,这些游客怎么忍心这样去破坏呢?”昨(9)日,刚参加完学校在塔子山公园组织的纪念12·9运动活动后,大一新生张琴和几个朋友一起登上九天楼,准备从高空俯瞰成都,可就在她登上九天楼后,却发现这里的墙壁和柱子遭到游人的无情涂鸦,而上面的涂鸦内容多与爱情相关,非常有损成都创

佳形象。
满身爱情涂鸦九天楼上爱得不雅

  疯狂涂鸦示爱征婚样样有

  “邹×,本姑奶奶在此一游,记住这是我们的约定,再过20世纪,我还喜欢你。”刚走出九天楼13层电梯,如此醒目的“爱情约定”便映入眼帘。

  “谭×:鼠牙妹对着整个成都大喊,我喜欢你”“郭×,我爱你,周××”、“王×和李××于2006年11月11日到此一游……”“争(征)婚:我今年19岁,还没有男朋友……”如此句句带着情与爱的留言,几乎写满了整个13层的墙壁,歪歪斜斜的字迹争先恐后地映入登顶

  参观者的眼中,相当不雅观。特别是在一6岁小孩子写的“刘×江,2006年10月29日到此一游,六岁提”旁边,还有气愤不已的市民用圆珠笔写下了“六岁就这么没素质”的声讨字样。

  虽然在九天楼很多红色柱子上,记者都看到了写有“请勿刻画违者赔偿50—100元”的警示牌,但记者一路下楼梯每层观看,各层都有不少涂鸦,不仅墙壁柱子上写满留言,就连楼上暂时不对游人开放区域的楼梯背面,也印满了大大小小的脚印,很多楼梯旁边木门也被踢坏了不少。

  公园声音游客请注意素质

  “我是从外地过来上大学的,今天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登高远眺蓉城,却没有想到被这些没有素质的留言干扰了心情。”张琴说,之前她有朋友在成都,就通过邮件告诉她如果她能来成都上大学,可以在塔子山公园的九天楼上远眺整个成都,这让她一直非常向往。可没想到第一次来这里,九天楼竟然会遭遇如此严重的人为破坏,让她相当失望。

  “我们肯定希望游客能自觉一些。”负责销售门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九天楼一共有13层,而他们不可能每层楼都有专人把守,所以还是只能依靠游客自觉和相互监督,如果他们发现了乱涂乱画的游客,也会对他们进行说服教育和经济处罚。同时她也表示,面对游客如此大规模的破坏,公园只能定期对这些涂鸦进行粉刷,他们呼吁广大游客提高个人素质,对景点公共环境更加爱惜。

  早报记者吴佳惠摄影赵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