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教生人均1.1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2 南方新闻网

  职教生人均1.1个职位

  农林类和职业技术类毕业生很抢手,专业对口、心态务实是其“法宝”

  1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康殷通讯员林启词黄昂方玮)昨日,中职师资、职业技术类毕业生招聘会、农林类毕业生招聘会分别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同时开锣。

  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的招聘会吸引了广州、珠海等地22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近3000多个职位。其中,来自珠三角等地的60多所职业中学、技校开出了700多个职位的“用人清单”,比去年同期需求量高出一倍以上。而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职教师资的院校,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职教类毕业生共有600多人,供需基本平衡。

  从用人单位需求看,数控、机电、机械制造等专业行情看涨。其中,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一口气就要了22名机械模具类师资。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就扩招了两万多中职生,明年还要扩招四万多,职校师资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另外,一些毕业生纷纷转投民校。

  昨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的农林类招聘会,招聘单位总数超过200家。

  畜牧兽医、动物科学等传统被认为很“冷”的农林类专业,毕业生需求却相当热。

  在当日的招聘会现场,学生们对薪酬的期望普遍在1000-1500元/月左右。广州某生物工程制药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前来应聘的学生几乎都不问薪酬,“很务实”。

  图:

  南方医科大学举办了200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引来大批求职者。

  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