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女生“知道不对”仍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3 南方新闻网

  13岁女生“知道不对”仍出走

  全家人寻遍新塘和广州火车站未果,其父亲准备去海南找人

  本报讯(记者周炯)前天早上5时许,13岁女生钟思婷从增城新塘的家中出走,留下的信中写道“我走了,知道自己不对,但还是要一意孤行,你们多多保重”。这两天,钟家人

在增城和广州四处寻找。但截至昨晚,仍没有钟思婷的下落。

  出走

  “我一意孤行,你们多保重”

  钟思婷是茂名化州市南盛镇旦华塘村人,长女,家中另有两个弟弟。父母长期在新塘打工,今年9月父母将她接到增城入读新塘三中初一。她妈妈回忆,前天早晨5点多,迷糊中听到女儿的房间有开门声,自己以为是女儿起夜上厕所,并没有在意。早上6点,提醒上学的闹钟响起,却不见女儿起床,此时妈妈发现房门打开,女儿不见了踪影,并且家里的大门也是虚掩着的。家人觉得反常,连忙赶到学校寻找。扑空回来时,在钟思婷的房间发现了她留下的一封亲笔信。

  昨天下午,省客运汽车站的门口,钟妈妈在寒风中打开钟思婷的亲笔信。卡通花纹的信纸已被泪水染过,信中写道“我已经奔向另一个方向(城市),你们是永远追不上来的”,“我走了,知道自己不对,但还是要一意孤行,你们多多保重”。

  除了描述自己不舍的心情和对父母的叮嘱,思婷在信中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去向和原因,只在信中写到“学习不好,不敢说,怕给你们丢脸”。

  探因

  父母误会或是根源

  “她的成绩一点都不差。”听到钟思婷信里的内容,好友兼同学小余并不认同。小余介绍,虽然思婷刚来广州,但是并没有不适应,学习也处在中上游,只是在几个月前曾经问过大家有没有离家出走过,但是大家以为是玩笑并未当真。与思婷关系最为密切的小崔则回忆,钟思婷曾经说到,爸爸妈妈经常翻看她的东西,却从来不翻弟弟的东西,“说的时候挺不高兴”。

  钟思婷父母说,家里对钟思婷并没有苛刻的要求,也没有去翻看女儿的东西。妈妈含泪说,自己只是帮着收拾,爸爸甚至从来不进女儿房间,“这肯定是误会”。爸爸妈妈回忆,出走前晚9点多,爸爸正在客厅看亚运转播,思婷突然来到客厅把电视调到韩剧,爸爸妈妈说第二天还要上学,该赶紧睡觉,思婷一言未发转头进了房间,直到出走再未露面。

  寻找

  妈妈寻人露宿火车站

  钟思婷出走后,家里动员所有的亲戚朋友出门寻找,还在当地电视上播出了寻人启事。家人辗转找到搭乘思婷离家的新塘的一个摩托仔,其称8日早上,思婷曾问他怎么能去广州,接着他将她送到了214车站,对话中钟思婷还告诉摩托仔准备先去广州,然后可能去海南。家人于是沿增城到广州一路寻找,妈妈昨天中午就来到了214路的终点站广州火车站,到处派发寻人启事,晚上就在广场熬过了一夜。虽然曾经提及要去海南,但是海南并无思婷的熟人,爸爸准备去海南找人,也是毫无头绪。

  因为担心女儿在外遇到意外,钟妈妈的眼睛早就哭肿了。虽然不知道女儿出走的真正原因,钟妈妈还是希望女儿“回家来,要什么妈妈都能答应”。

  寻人:钟思婷

  女13岁1.59米

  身背白绿色间条纹布手袋,脚穿绿色布鞋

  联系人:钟先生

  1392887756313802515663

  图:

  女孩的母亲拿着女儿留下的书信和寻人启事在火车站附近寻人。

  本报记者谭伟山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