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天雪地里上演感天动地的一幕 美一男子雪中 舍命救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3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35岁的旧金山男子詹姆斯·金和家人11月25日度假回家途中,因汽车迷路在风雪交加的山区被困。在12月2日受困第7天,为了营救妻子和2名女儿,他独自冒着大雪走了16公里,却冻死在冰天雪地当中。令人感动的是,当12月6日警方终于找到他的遗体时候,发现詹姆斯在临死前竟沿路脱下衣服作为“救援标记”,试图引导搜救人员找到他的妻女。而詹姆斯的父亲斯宾赛·金为营救儿子竟动用了人造卫星。

  男子父亲动用人造卫星营救

  曾参加詹姆斯·金救助工作的警官温特斯对詹姆斯·金的父亲斯宾赛·金说:“我对詹姆斯·金展现给我们的父爱表示敬意”。在南部加州宇航事业相关企业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斯宾赛·金获悉儿子一家失踪的消息后,想尽了一切方法。

  俄勒冈州警署宣传官黑斯廷斯7日称:“斯宾赛·金还与卫星公司交谈,将该公司的人造卫星移动到遇难地区上空。”那是为了更好地拍摄搜索地区的卫星图片。按照他的请求被移动位置的卫星是用于制作军事地图的卫星,在680公里上空可识别地面1米大小的物体。

  斯宾赛·金为了寻找儿子一家还雇用了3架民用直升飞机。还在18个推定为遇难地区的地点投下装有厚衣服和食物及照明弹等物品的救助用行囊。斯宾赛·金还请求因寒冷的天气和暴雪在救助工作上遇到困难的救助队“竭尽全力救救他们”。

  步行16公里雪地

  最终在4日下午,斯宾赛·金雇用的直升飞机找到了儿媳凯蒂(30岁)和两个孙女佩奈罗佩(4岁)和塞宾(7个月)。公公将儿媳和孙女们紧紧拥在怀里。詹姆斯·金所展现出的伟大父爱应该是来自他的父亲的遗传。

  12月6日12点左右,警方终于发现了詹姆斯·金的遗体。尸检结果表明,詹姆斯·金的死因是长时间的寒冷天气导致体温下降。美国媒体一致报道说,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的詹姆斯·金能够步行长达16公里雪地的动力是他对家人“超人”般的关爱。

  (钟欣)

  图:

  4日,有幸获救的儿媳凯蒂正向公公斯宾赛·金(左)讲述在美国俄勒冈州山地一带遇难的詹姆斯·金的情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