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聊城经济发展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讯每人10元钱,得病有保险——在茌平信发集团捐助下,当地56万农民顺利参加新型合作医疗。该集团还捐资建设敬老院和希望小学,救助200多名贫困大学生。

  为让农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聊城市多措并举,以城带乡促和谐发展。市里拨出财政专项资金,使农村236万人吃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普及率53.4%;投资近20亿元,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村庄通客车率达98%;120多万农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看病不再难

;投资4.7亿元改造农村中小学危房102万平方米,新(改)建农村中小学296处。抽调21个市直部门,对21个贫困村实施对口帮扶,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完成帮扶项目103个,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75元。

  缩小城乡差距,离不开科技支撑。全市选拔1200名科技特派员,走入田间地头,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实施300多个农业特色产品开发项目,吸引外来资金1.65亿元,各类专业人才近千人加盟。全市涌现出300多个特色农产品专业村镇,取得了100多个无公害产品和绿色产品标志。在东昌府区林业局科技特派员的牵线搭桥下,组建了集农林科技开发和无公害果蔬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股份制企业,在7个乡镇28个村建立了科技示范园和示范基地,带动4200户农民增收4300多万元。今后5年,市财政将出资对7万名农村劳动者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使八成农民工获得职业资格证书。8月8日,首批150名青年农民走进聊城大学农学院深造。

  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是转移农村劳动力的重要平台。时风集团安置农民工2.6万多人,年人均收入达1.2万元。凤祥集团、兰山集团、新世纪食品公司带动4万多户农民开展家庭养殖,年增收入5亿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