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将建8000个村级连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周月桂实习生陈列明)明年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新建、改建村级自营店、加盟农家小超市8000个,省供销合作总社已将明年确定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年。这是记者从日前在石门县举行的全省供销社建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将以供销社为主体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即“

新网工程”,包括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这“四大网络”。目前我省供销社系统已新建、改建连锁网点4000多个,其中以“新合作”为品牌的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点1123家,发展了2000多家综合服务社和1026家庄稼医院,初步形成了供销合作社为“三农”服务的新网络体系。“十一五”期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规划连锁配送销售额达到300亿元,其中2007年连锁配送销售额达到120亿元。

  目前常德市供销合作社已主动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引进资金2500万元,在石门县启动构建“新网工程”的示范。在石门县新关镇七松村的“新合作”仁军超市里,记者看到,这里橱窗明亮、货架整洁、商品齐全,工作人员彬彬有礼。这个面积140平米的超市里有各类商品近300种,一名前来购物的农民感慨道:“以前的供销社又回来了,买东西越来越方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