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疾控中心业务综合大楼落成 陆兵出席庆典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51 广西新闻网

  广西疾控中心业务综合大楼落成暨人才小高地揭牌

  陆兵、李德雪、刘新文、潘鸿权出席庆典仪式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姚琳)12月9日,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广西CDC)在埌东新址隆重举行业务综合大楼落成暨人才小高地揭牌庆典仪式。自治

区主席陆兵、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德雪少将、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等出席庆典仪式。

  广西CDC业务综合大楼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大楼总建筑面积达23258平方米。广西CDC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

  2006年,该中心喜获“疾病预防与控制人才小高地”称号。人才小高地培养造就和汇聚了一批具有严谨科学态度、有创新和敬业精神、有较高专业水平的技术专家,构建了涵盖细菌性疾病、病毒性疾病、寄生虫病、免疫规划、卫生检验、慢病、疫苗临床研究等7个学科平台,为引领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上更高台阶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撑。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广西CDC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病原微生物检验鉴定、不明原因疾病检测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加强食品饮用水等健康相关产品监测、健康危害因素和监测与预防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不久前,该中心获得了国家级计量认证和实验室国家认可资质。

  5年来,该中心发表的科技论文位居全国31个省级CDC的第五位,跻身全国先进行列。此次广西CDC业务综合大楼落成并乔迁新址和“疾病预防与控制人才小高地”揭牌,标志着广西CDC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建设的新时期。

  刘新文在发言中代表自治区政府向综合业务大楼的落成和人才小高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她说,有着50多年光荣历史的广西CDC,在消灭天花、控制血吸虫、抗击“非典”等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与不同疫病作斗争的过程中,都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和人才建设是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广西CDC业务综合大楼以及人才小高地的建设,均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造就广西高层次、高技能疾病预防与控制人才的殷切希望。

  这两件喜事,也同样凝聚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西CDC乃至全区广大卫生工作者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寄予的厚望和重托。她希望广西CDC以乔迁新址为新的起点,团结一致,不断创新,再接再厉,朝着努力建设西部一流省级CDC的目标奋进,为控制重大疾病,确保八桂大地公共卫生安全,为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谱写新的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