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动数码传媒时代将到来 新闻需有"四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9日专电(记者 张永兴)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以晨8日在该集团岁末联欢会上表示,由多媒体组成的移动数码传媒将是华文报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为此,必须让新闻形式多元化、多媒体化,全面发挥新闻资讯的多重价值。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援引胡以晨的话说,随着移动数码时代的到来,读者对信息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会逐渐改变,这为平面媒体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和广阔的商机。华文报业

须建立“整合新闻”的共识,通过报纸、互联网、3G移动、网络电视和无线传播等多种形式,使新闻资讯随时随地互动,给大众带来多重服务。这种不再限于平面印刷的“新新闻”需要具有“四度空间”的价值,即速度、热度、深度和广度。

  胡以晨认为,传媒产业的运作模式已从报纸和杂志的印刷时代过渡到“信息免费化、领域无限化”和以电脑为终端的互联网经济时代,并正在演变至移动数码传媒时代。这种以手机整合多媒体的新运作模式重点在于将“移动”和“数码”相结合。它地域特色强,可提供新的地域信息服务,也能兼顾用户对本土和国际资讯的双重需求。由于手机付费服务已被广泛接受,移动数码传媒能为以内容为本的传媒产业带来契机。

  胡以晨指出,在可预见的将来,报纸、互联网和移动数码传媒将会同时存在于市场中,并存互补。只有充分发挥各自特色,才能赢取市场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