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教父”:《兰州晨报》NO.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6 兰州晨报

  

广告“教父”:《兰州晨报》NO.1

  黑马大叔阅读《兰州晨报》。本报记者武永明摄

  黑马大叔张小平昨受聘兰大兼职教授在翻阅兰州4份都市报后———

  广告“教父”:《兰州晨报》NO.1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被誉为中国广告“教父”的黑马大叔———张小平12月9日做客兰州大学,这位微驼着背、言辞中肯的黑马广告CEO甫一登场就吸引了各方的关注。他不仅为兰大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2006年中国广告创意风云》的精彩演讲,同时还受聘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这也是他在西部12个省市区众多高校中第一个兼职教授的头衔。接受记者采访时,黑马大叔翻阅了4家在兰的纸媒体后,盛赞本报信息量大、有创意、板块特色明显,不愧是兰州当地都市报纸的N O.1 !

  好广告要选好媒体

  当日上午9时,能容纳400多人的兰大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黑马大叔的到访不仅吸引了数百名兰大学子,在兰的一些广告商和媒介人士也赶来取经。在长达3个小时的演讲中,黑马大叔用生动翔实的经典广告案例阐述了好广告与好报纸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他说好的报纸广告还必须选对报纸、选对版面,除了费用的考虑之外,目标客户和媒介优势不能忽略。

  晨报当属都市报老大

  张小平告诉记者,当日上午赶往报告厅的路上,他特意在报摊上买了4份兰州的报纸,反复比较后发现,《兰州晨报》不仅信息量大,而且很“规矩”,版面设计很有创意,板块特色目前已超出了当地其他几家都市报,但特色应该更明显一些,像A13版鉴藏板块就很不错。张小平说:“几年前我就听说《兰州晨报》,知道它做了大量在全国有影响的报道,但一直没有机会拜读,今天总算看到了。如果有人问起谁是兰州都市报的老大,我肯定会说是晨报。”

  黑马大叔简介

  张小平,笔名黑马。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任广东黑马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意总监,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客座教授,兰州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广告网首席执行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广告协会副会长。2005年出任中国4A常务理事,参与的黑马广告在国内外获奖400多项;2003年获首届中国十大创意总监称号;2004年获中国百名最具影响力的广告平面设计师称号(排名首位);2005年出任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2006年当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平面设计师。

  本报记者武永明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