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我国法律服务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5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9日讯 记者于呐洋 邓克珠 今年12月11日是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为纪念中国“入世”,“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暨世贸组织法律宣传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办。

  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词,他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WTO规则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影响很大。不仅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也会影响到相关领域。因

此我们需要认真地宣传WTO规则、研究WTO规则。值此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之际,我们召开这次研讨会,通过探讨过渡期之后面临的新挑战,与世界各国共同营造实施WTO规则的良好环境,促进中国对外贸易更好地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回顾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五年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我们国家的法律体系建设以及司法体系改革所起到的深远影响。他表示,商务部愿意与司法部及各有关部门一起,积极参与WTO的多边贸易谈判,推动法律服务的“走出去、引进来”,引入国际竞争,加强我国律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律师业的竞争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大使溥马克博士(Dr.MichaelPulch)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年来履行承诺所做的积极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还介绍了贸易救济、贸易摩擦、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法律服务市场的承诺建设、反倾销反补贴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这次会议是对过去五周年的总结,也是对新阶段WTO实务及贸易摩擦规避、解决方案的深度探讨,同时还研究了进一步开放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途径。

  本次研讨会由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和司法部法制宣传司主办、司法部中国司法杂志社承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