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完败日本有感(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02 东方网

  0比1负于日本,这看似惜败的结局让女足姑娘们之前两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变成了徒劳。而比这更让人揪心的却是中国女足比赛中各项数据均处下风的完败,提前PK朝鲜,“铿锵玫瑰”前景堪忧。

  尽管马良行教练在赛前就强调:“要用平和点的心态面对日本”,但赛后督阵现场的领队杨一民仍把急躁归结成了比赛失利的原因。的确,四个月前结下的梁子,对手核心大

谷未央又因伤缺阵,复仇还可以在半决赛避开最强的朝鲜队,这场球女足姑娘们没有不胜的理由。然而90分钟后的结果却成了一种恩怨的延续,原本准备用身高优势冲击对手的中国队反倒成了日本队头球的靶心。如果说上一次的失利还让我们收获了场面上的优势,那这次全场仅两脚有效射门的尴尬,不禁让中国女足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复兴之火,又黯淡了不少。从04年开始便不曾改观的进攻乏术问题丝毫没有改善,前两场的18个进球在彦青水子的甩头面前成了毫无技术含量的装饰;而在马良行上任之后一直在抓的体能问题也在比赛中暴露了出来,如此造就的完败难道是“急躁”就可以概括的吗?

  上一场“恢复了七八成”的“亚姐”马晓旭依旧梦游多哈,全场没有一脚射门,就连招牌的突破都难觅其踪。“今天打的不好,大家心态有些急,尤其丢了球想要急于扳平”,马晓旭统一着全队的口径。或许之后的话才是晓旭状态的写真:“她们整体技术一流,但我觉得我并不比他们差,但要在我状态好的时候……”

  又一次在半决赛遭遇朝鲜,似乎眼前的一幕正是四个月前亚洲杯的重演。看看与日本队比赛中中国队尽显的组织凌乱、攻击单一和体能不足,克隆1比0力克朝鲜的战役显得越发没了把握。“我们应该向男足学习,尽管对手不好打,但是我们还是会争取击败朝鲜并在决赛中夺取金牌”。老将浦玮依然让大家感受着老女足身上的“铿锵”精神,或许正是这种不曾逝去的传统,让我们有理由去等待一次多哈为数不多的惊喜。


作者:虞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