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名大学生 周末惊魂河心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8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下午2时45分地点:黄河安宁十里店附近河心岛

  昨日下午2时45分,3名大学生被困在黄河兰州段安宁十里店附近的河心岛,幸被迅速赶到的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工作人员救离脱险。

  事发 河心岛突传救命声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闻讯赶往现场时,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施救民警已离去。据现场的一位目击者讲,被困的3名男子是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当时她正好经过黄河边,突然听见一阵“救命”声从河中心传来。她细看后发现离河岸边约80米的河心岛有3个小伙子向岸边招手求救。

  报警 孕妇报警110水上飞奔

  环卫女工张某告诉记者,当时,她走到七里河区在建的污水处理厂斜对面,听见河心岛传来求救声,许多行人都没有在意。她发现河心岛有人后,由于没有带手机,就向路人求助报警。一位好心孕妇拨打了110报警,大约10分钟后,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驾驶快艇赶到现场。

  施救 快艇靠岸带3人脱险

  据现场救援的吴警官讲,他们调派2名民警驾快艇赶往事发现场。小岛距离最近的河堤有10米远,他们将快艇停靠在河心岛岸边,然后将3人接上快艇,将他们送上岸。参与救援的谢警官告诉记者,由于冬季黄河水位低,部分河段河心岛和岸边的滩涂地带石头裸露了出来,被困大学生就是踩着这些石头上的河心岛,结果水位上涨淹没了石头被困。据他们估计,水位上涨了有50厘米左右,可能与上游放水有关。由于3人上岛的时候没有记下石头的位置,所以无法返回。(李东朝宋芳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