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娶亲用上了88辆凯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39 半岛都市报

  

娶亲用上了88辆凯越车

  12月 9日上午 8时许,当记者来到劲松三路,也就是车友们约定的婚礼车队集结地时,只见40多辆别克凯越整齐地排列在劲松三路西侧的车道上,车友“买靠”(网名)告诉记者:“还有 40多辆银色的别克凯越,跟着新郎到新娘家去迎亲了!”

  据一位女车友介绍,新郎王先生(网名“老泰”)和新娘“斜纹”(网名)是通过网络认识并相爱的,众车友亲眼见证了他们的爱情。经商的新郎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有兴趣的可以报名参加车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响应。

  上午 11时许,新郎、新娘从新郎家走了出来,从 300多米长的车流中穿过,接受车友们的祝福。此时,身穿薄西服的新郎和穿薄婚纱的新娘,在车友们的呐喊声中满脸笑容,完全忘记了寒冷。随后,婚礼车队分成两路纵队,沿辽阳西路、滨海大道、香港东路、东海路、新浦路等路段,一路浩浩荡荡,并不时变换“队形”、一起鸣喇叭,引来许多行人驻足观看。

  婚礼车队怎么会聚集这么多同型号车辆?记者采访了解到,新郎王先生就是“凯越车友会”的“会长”,虽然有“以权谋私”之嫌,但确实是车友们自愿的。车友刘先生就表示,他在这种朋友互相帮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欣慰”。

  在采访中,市民徐先生对此表示肯定,他说:“人一辈子就结一次婚,就得排场点。”而市民孙先生则说:“88辆汽车拥堵在路上,新人和参加婚礼的人都很‘风光’,却给其他人带来很多不便,连过马路都要等很长时间。”

  “交警部门不鼓励这样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有关婚车管理办法,婚礼车队不得使用公车,婚车的数量不得超过 5辆。但这个规定很模糊,在实际执法中面对私家车主难以操作,“这是目前我们执法时遇到的新难题,而国内其他城市也没有好的办法可借鉴”。文/图本报记者迟红武刘延珉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