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捣毁第一黄网"情色六月天":涉及人员达60多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43 中国新闻网

  解说:

  据侦查,“情色六月天”网站下设影视区、综艺区、破解区三个论坛,拥有大量原创淫秽作品,网站内部等级严格、组织严密,成金字塔形,自上而下分为后台老板、论坛管理员、超级版主、版主、注册会员等五级,注册会员每年必须付费199元至3999元不等。

  穆如祥山西省公安厅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总队总队长:经过我们计算,它涉及的人员多达60多万,管理层的,就是版主以上的管理人员就达到了二百四五十号人。

  由于该案情重大,同时考虑到网站案件的复杂性,公安部明确指示,该案由山西警方负责侦破,公安部和各省提供技术和警力支持,尽快把犯罪嫌疑人挖出,将色情网站摧毁。但是,怎样才能从散布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涉案人员中找到主犯呢?

  史晓明:我们经过锁定以后,发现有一个网名叫admin的,还有一个叫六月的,这两个应该是核心人物。

  那么,怎么才能找到这两个核心人物的所在地域呢?

  史晓明:通过资金的流向和其他技术分析,发现资金的流向主要流往福建南平和东北的长春。

  锁定“情色六月天”淫秽色情网站的核心人物所在地域后,重案组兵分六路飞赴福建、广东、吉林、辽宁、安徽、湖北等地进行收网,抓捕犯罪嫌疑人。

  穆如祥:我们原以为四个网站的幕后老板应该是“六月”,因为他的网名叫“六月”,但是后来发现admin比较活跃。那么,同时我们看到他又在福建。

  赶到福建的重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确定admin的真名叫虞懿。警方当场将正在上网的虞懿抓获。

  虞懿被告人:我还准备开门出去,警方敲门,查户口的。

  被抓获的虞懿不承认自己是老板,那么“情色六月天”网站的老板是谁?藏在哪里?如果不能尽快抓住一号人物,就关不掉设在境外的服务器,也就不能彻底打掉这个团伙。

  刘兴旺:那么在搜查虞懿住所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一个虞懿和他人签订的一个租房协议。

  虞懿自己有住房,那么新租下来的房子给谁住,或者说里面隐藏着什么呢?

  孟宏昇:我们留下一组人马突审虞懿,同时另一组人马和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直奔住所。

  公安人员:笔记本还是发热的。

  公安人员:我们是公安,叫什么名字。

  陈辉:陈辉。

  公安人员:不要动,转过去。

  这名落网男子名叫陈辉,连夜突审的结果出乎重案组民警的医疗,他就是“情色六月天”网站的创建者,是该网站真正的一号人物。

  记者: 抓你的时候,你在家里做什么?

  陈辉 被告人:在管理一台服务器。

  “情色六月天”淫秽色情网站的一号人物已被抓获,那么另一名主犯“六月”藏身何处呢?

  穆如祥:这个时候主要骨干“六月”,也就是付秋在网上发布指令,说可能出事了,大家要撤走了,要全部撤。

  警方没有留给他们撤退的时间,几乎是在同时,在湖北武汉,网名为“苍松”的管理员郭伟被抓获,在安徽黄山脚下,网络管理员曾铮落网,并于9月29日晚抓获为陈辉提供境外服务器的关键人物张斌,在今年长春,重案组民警最终将关注已久的另一重要人物“六月”抓获。

  穆如祥:当把付秋抓住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老板是陈辉,付秋是“六月”,他是二号人物。

  经法庭审理,这伙犯罪嫌疑人通过开办经营互联网上影响极大的“情色六月天”、“天上人间”、“情色海岸线”、“华人伊甸园”四个淫秽色情网站,并通过收取会员注册费和广告费进行非法牟利,获利资金具大。由于犯罪嫌疑人已将大部分资金用于消费或转移至境外,其非法获利无法完全统计。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