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谋圣诞节前炸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21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9日专电 美国一名男子8日在芝加哥遭起诉,原因是他图谋在圣诞节前购物高峰期使用手榴弹袭击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计划破产

  这名美国公民名叫德里克·谢里夫,出生于美国,现年22岁,来自伊利诺伊州的罗

克福德。

  美国官员说,谢里夫计划用手榴弹袭击罗克福德的切里韦尔购物中心。他准备把4枚手榴弹放进这个购物中心的几个垃圾桶内,然后将它们引爆。购物中心里大约有130家零售商店。

  有关部门说,谢里夫6日在罗克福德的一个停车场里试图用立体声扬声器换取4枚手榴弹和一支手枪,但同他“交易”的人其实是一名联邦调查局(FBI)的便衣特工。谢里夫没能得到想要的武器,却遭到了逮捕。他的袭击计划也被挫败。

  \欲炸法官

  《芝加哥论坛报》援引有关部门消息说,除了购物中心,谢里夫恐怖袭击计划中还包括其他目标,诸如法庭、市政厅和其他政府设施。

  法庭上,一份书面陈述引用了谢里夫曾对一名卧底线人说的一句话:“我就是想把一个法官炸冒烟。”

  听到谢里夫的这番话后,卧底线人问他打算何时实施袭击。谢里夫回答说:“你怎么想呢?我喜欢节日期间。”

  终身监禁?

  谢里夫8日短暂出庭,随后被收押,不得保释。他共面临两项指控:一项是图谋以放火或爆破方式损毁建筑物,另一项是图谋对美国人员或财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第二项指控如果成立,谢里夫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芝加哥论坛报》说,谢里夫自9月告诉熟人自己将展开“圣战”时起,便一直处于调查人员的监视中。FBI特工罗伯特·格兰特说,这是谢里夫“没有对任何人造成任何严重威胁”的原因。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