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学者卢济威来常讲述“城市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23 常州日报

  本报讯近年来,常州的城市建设可谓日新月异。如何进一步将高水平、高品位的城市设计引入城市建设,将常州打造成一座体现以人为本、富有鲜明特色的魅力之城?12月9日,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济威受邀来常,为我市近千名领导干部奉献了一堂名为《城市设计与实践》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市委书记范燕青主持,市四套班子领导聆听了讲座。

  作为我国城市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卢教授表示,现代城市设计综合研究城市行

为、城市生态、城市社会、城市政治、城市美学等城市形态,对于任何现代城市而言都不可或缺。他从如何认识城市设计、从传统城市设计到现代城市设计、城市设计与城市建设的关系等几大方面出发,结合世界各地城市设计典范以及自身创作实践,用深入浅出的生动语言对城市设计进行了阐述。讲座内容既涉及商业步行街、城市广场、地标建筑等具体城市设计的实例,又介绍了这一领域中的发展、研究成果。尤其是卢教授谈到的“文化是生态的核心,生态是文化的环境”、“城市设计正向立体化、绿色化、交通枢纽集约化、城市要素渗透化发展”、“城市设计的宗旨必须体现以人为中心,重视人文科学在设计中的作用”等创作心得,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卢教授特别强调了要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设计,并建议常州在城市设计中走好特色之路。

  市委书记范燕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有效消化当天的讲座内容,在城市建设中更鲜明地贯彻城市设计理念,突出以人为本,求特色、求品位,全面推进常州城市建设水平。(朱雅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