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生不敢贸然提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张淼) 昨天,南方医科大学举办了200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这也是广州市今年第一场面向2007届毕业生的医药专场招聘会。120多家医疗单位约提供了1000个职位,吸引了4000多名医学专业的学生到现场投递简历。招聘会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多数大学生比较自信和理智,在招聘会上不会主动提薪酬问题,反而更关注发展前途。

  昨天,记者采访的多名本科生都表示,如今工作难找,期望起点月薪为2000~3000元左右。相对于大医院摊位前的人头涌动,进场的医药企业、医疗器械企业则显得异常冷清。不少学生表示,“现在这个行业不太规范,医药代表生存艰难。”

  现场也有来自广州各大医科学校的博士毕业生,而且都有十几年工作经验,有的人甚至有副教授、教授职称。

  记者走访的几家用人单位普遍反映,他们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首先注重专业是否对口,其次就是考察非专业技能,例如公关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学习能力和吃苦精神。此外,外语能力几乎是所有用人单位招收条件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