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艺术家作品在穗义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张满玉) 昨日,为期2天的“告诉世界有多美——手牵手.爱心之旅”的残疾美术家作品义卖活动在正佳广场五楼举行,吸引了数百位市民的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是三位北方残疾人艺术家:田晓明、刘超和赵丽。有“开山神剪”之称的田晓明,肢残,但她有一双灵巧的双手,拥有一项剪纸吉尼斯世界纪录。被誉为“

画虎国手”的刘超患有严重脑瘫,却是画虎的高手,两年前刘超将自己50余幅绘画精品赠送给残奥会冠军。被评为辽宁省鞍山市“十大杰出女性”的赵丽,双臂无功能,以足代手专攻中国工笔画,创作了大量作品。

  他们发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健全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告诉世界,残疾人不是社会的负累。

  活动现场,3位艺术家各自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创作,创作出的作品得到了参观市民的高度赞誉。同时,现场还展出了三位美术家的一些作品、贺卡、画集和书供义卖,不少市民积极购买。购买了3张贺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残疾人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