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武装策划劫狱救老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01 信息时报

  

伊武装策划劫狱救老萨
萨达姆
伊武装策划劫狱救老萨
12月8日,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逊尼派武装人员携带武器站在街头。时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12月8日表示,驻伊美军提供情报说,逊尼派武装目前正策划袭击巴格达机场监狱,以劫持并解救萨达姆。

  监狱警戒已经加强

  这位匿名官员接受采访时说,伊境内的逊尼派武装目前正策划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主要目标是关押萨达姆的巴格达机场监狱。情报称,逊尼派武装试图利用萨达姆被判死刑挑起民众对什叶派的愤怒,使伊拉克进一步陷入内战,而袭击监狱并劫持萨达姆只是计划的一步。伊安全部队目前已加强监狱警戒,驻伊美军也派出数架武装直升机在监狱附近巡逻。

  关押地点下周更换

  该官员披露,内政部经过一天讨论后达成一致,最快将会于下周更换关押萨达姆的地点。在法庭正式宣判他的罪名前不会对外公布新地点。伊武装分子此前已通过录像带向内政部提出警告,他们随时有可能对监狱发动袭击。

  逊尼派武装组织“正义之剑旅”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目前已与另一逊尼派武装达成共识。在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宣判的当天,“末日袭击”计划自动启动,袭击主要目标包括政府机构、警察局、军营以及驻伊美军等。萨达姆已被“公开羞辱”了很长时间,这引起了包括全体逊尼派的伊拉克人的愤怒。

  逊尼派主要聚集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该地区逊尼派领袖此前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高等法庭临时更换主审法官,并对外籍律师做出诸多限制。如果内政部与高等法庭不尽快纠正,逊尼派将会前往巴格达包围关押萨达姆的监狱。

  老萨对逊尼派影响仍在

  约旦安曼大学政治系教授哈伊达·拉其姆分析说,萨达姆在逊尼派聚居区的影响力不仅仅体现在老百姓的支持上,还体现在一些不断反抗的武装组织上。目前影响伊拉克安稳的武装组织共分两种。一种是以“基地”为首的国际恐怖分子。另外一种就是逊尼派与复兴党政权残余势力组成的武装组织。这些人目的在于推翻伊拉克新政府,重新恢复复兴党执政。萨达姆对于后一种武装组织非常具有影响力。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