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脑瘫生活不能自理16岁却只有4岁的智商但她仍然坚信——儿子是上天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03 信息时报

  

儿子脑瘫生活不能自理16岁却只有4岁的智商但她仍然坚信——儿子是上天最好的礼物
周姨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脑瘫儿。0719号 周姨

  心愿:儿子经常尿床,几乎每天都要洗一大堆衣物,希望能有人送台旧洗衣机。

  虽然儿子脑瘫,16岁却只有3、4岁的智商;虽然儿子大小便都不能自理,每天都要洗一大堆衣物;虽然儿子发病时还会打人,但是,周姨说她还是感谢上天赐给了她这个孩子

  “无论怎样,他是我儿子!”

  因为要照顾儿子,周姨十几年前就没有工作,丈夫一年前也下岗,现在偶尔做做零工,却无法填饱一家人的肚子,更何况儿子上康复中心还要每月700多块钱。生活日益拮据,周姨只好省中再省,她说无论如何,也要支撑下去……

  周姨说,孩子一生下来医生就告诉她有问题,但她却一丝一毫的厌弃都没有,看着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孩子,她对自己说:“我会把他好好养大。”但老天似乎要考验周姨的决心,三个月时儿子就脑积水,半年后又患了肺炎,4岁时还不会讲话。

  “现在,他好了很多,会讲很多话了。”周姨似乎很满意,孩子在海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上学,发病率低了很多。但是每个月700多元的学费让周姨觉得负担很重——只靠丈夫打零工的工资和救济金,家里人生活都很勉强,何况那颇为高昂的学费。“只能平时生活节俭点,孩子还是要上学的,这样才有希望好起来。”周姨对儿子上学的问题很坚决,实在买米的钱都拿不出来的时候,周姨会去娘家拿点钱过来,因为母亲还有点退休金,“拿钱的时候当然会愧疚,但是为了孩子,只能厚着脸皮了。”

  十几年没买过衣服

  邻居们都知道周姨的情况,能帮忙的时候都会尽量去帮,“家具全是邻居送的,衣服也是。”周姨指着自己坐着的椅子又扯了扯身上穿着的衣服。邻居送的东西远不止这些,周姨还特别为此设置了一个“藏物间”,里面全是邻居送的东西,一个个的编织袋从地面一直堆到屋顶。“虽然现在用不了这么多东西,但我要为以后着想,全都收起来,以后的十几年都可以不用买衣服。”门旁还放着邻居送的两个坏了的木门,周姨想着下次拿去卖点钱,“平时也会收点废品,可以卖几块钱。”但是每天洗完儿子尿湿的衣物,再接送儿子,周姨几乎就没有时间做别的了,她希望好心人送她一个旧洗衣机,腾出点时间也能多收点废品,多攒点儿子的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