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州动真格整治干部作风 首次通报批评违纪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25 广西新闻网

  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和弄虚作假,重实际,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清简务本,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政绩……把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摘自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宜州讯(记者韦焕良)11月中旬,宜州市开展机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出台了《宜州市开展机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向歪风邪气开刀。

  11月30日,该市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不讲情面,第一次通报了违反在岗上班纪律的干部。

  宜州市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中,结合当前机关干部中存在的纪律松懈、作风拖拉等现象,11月中旬出台了《宜州市开展机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规定,督查各单位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否对上级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不传达或不贯彻执行,领导班子是否团结协调,是否存在工作不切实际,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等问题。并作出违反纪律的处理规定:单位制度不健全、开会或重大活动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打瞌睡、接打电话、不做笔记的以及上班时间吃早、中、晚餐、玩电脑游戏或办私事的,每发现一次除了扣分外,还要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当事人要写出书面检讨交到市岗位监督办公室。单位有人违反各种纪律累计3人(次)的,要点名通报单位党政一把手;累计5人(次)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在电视台上作检讨。年底将各单位机关作风纪律督查情况汇总,分别评出机关作风纪律最好和最差单位,进行奖惩。

  有章可循,依规办事。该市在开展机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中动真格,不讲情面,不论职务高低一碗水端平,违反纪律的都给予处罚。半个月来,该市采取定时、流动抽查等形式,先后督查了78个局机关和事业单位,18家早餐粉店,发现有9人利用上班时间吃早餐,有单位领导也有一般干部。

  11月30日,该市发出了第一期通报,被通报的当事人写出书面检讨,于12月10日前交到市岗位监督办公室。经过半个月的整顿,如今,宜州市的机关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上班时间迟到早退、吃早餐、用电脑玩游戏的现象少了。

  编辑点评:你8小时内干足干好了吗?8小时内好好干,8小时外多贡献。这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要求,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我们打江山、建设江山就靠这样的作风。如今,我们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也要靠这种作风。没有这种作风,懒懒散散,拖拖拉拉,上班不在岗,在岗不办事,办事不责实,发展就难有保障。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抓工作作风,真是抓对了。

  有的地方有的时候,干部作风确实还存在问题。有的干部别说8小时外多贡献,就是8小时内也没有干足干好。比如上班迟到早退,利用上班时间吃早餐,上班围着喝茶侃“大山”,利用电脑玩游戏,等等。这些现象并非普遍,也并非个别,影响不可低估。宜州市从此着手抓作风,抓得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