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52 广西新闻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升空

  美国东部时间12月9日20时47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新华社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升空

  美国东部时间12月9日20时47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东部时间9日20时47分(北京时间10日9时47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这是4年来美国航天飞机的首次夜间发射。美国宇航局的电视直播画面显示,在夜空的映衬下,发射场面显得尤其壮观。点火后火箭燃烧发出的橘红色烈焰照亮了发射场上空,犹如盛大的天空焰火。巨大的轰隆声划破寂静的夜空,“发现”号呼啸着扶摇直上,渐渐远去。

  美国宇航局说,这次“发现”号执行的空间站建设任务将是迄今最为复杂的一次。它将为空间站送去一个新结构组件及实验设备等。与空间站对接期间,机组7名宇航员共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任务包括安装组件、给空间站部分结构的电力系统重新布线以及接入太阳能电池板电力供应。

  此外,“发现”号还为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送去一名“换班”队员。美国宇航员苏尼特·威廉斯将“上岗”,把空间站上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替换回家。

  “发现”号预定12月21日返回地球。这是美国航天飞机今年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