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参选台北市长落败 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25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以无党籍候选人身份参选台北市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因得票数大幅落后国民党籍和民进党籍候选人,9日在选举结果揭晓之前的晚上6时提前召开记者会,宣布接受台北市民的选择,决定即日起退出台湾政坛。

  新一届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9日上午8时起开始接受选民投票,下午4时截止。宋楚瑜是台北市长6名候选人之一。计票开始后,他的得票数尽管在所有候选人中名列第

三位,但始终远远落后于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民进党籍候选人谢长廷,眼看局面已不可挽回,宋楚瑜于是在晚间6时提前宣布接受落败的事实。

  宋楚瑜表示,他原期盼能好好服务台北乡亲,不过结果却未能如愿。对选举结果,他会尊重,也知道台北市乡亲已做决定,因此欣然接受。他还感谢妻子陈万水和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的相助和帮忙。他决定从此退出台湾政治,接受民众选择,未来会陪妻子“走未来的路”。在宋楚瑜发表相关谈话后,亲民党民意代表表示,他们和支持宋楚瑜的民众无法接受宋楚瑜退出政坛,将全力劝阻。

  台北市长选举投票结果于9日晚间8时多揭晓,宋楚瑜最终获得5万多票,郝龙斌、谢长廷分别获得69万多票、52万多票。

  国民党拿下台北市长选举

  据新华社电 台湾地区新一届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9日投票,结果于当晚揭晓。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当选高雄市长,得票率分别为54%和49%。

  在市议员部分,台北市应选52席,国民党获得24席,民进党获得18席,亲民党获得2席,新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2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2席;高雄市应选44席,国民党获得17席,民进党获得15席,亲民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1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7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