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行一豪宅频频断电断水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闸遭偷梁换柱、水管惊现玻璃胶!闹鬼?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报道:装在电房的100安培负荷电闸被人偷梁换柱,换成32安培电闸,水管则被人离奇塞入速溶玻璃胶,致通水不畅。结果,花400多万元卖下的房子,从今年8月以来频频无端断电断水。“日子怎么过啊?”家住十三行路一楼盘的袁女士为此烦恼不已。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事件调查。

  管理费糊涂账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见袁女士家中仍未通水。袁女士说,2004年,她花了400多万元买下此处两套房,总面积近600平方米。今年1月正式入住。买房之初,开发商赠送她一年管理费。因此去年3月至今年3月,她无须交管理费。从今年4月之后,她向物业管理处提出,把她装修时交的1万多元按金,转换成管理费,多退少补,但遭拒绝。物业管理处于今年下半年频频向她追讨管理费,双方陷入僵局。

  家里水电“闹鬼”

  令她意料不到的是,今年8月以来,她家开始莫明其妙隔三差五发生停电事件。眼看同楼住户灯火通明,自家却经常在黑灯瞎火中度过,上个月,袁女士决意报警。经检查电房,终于发现她家原来所安装的100安培的保险电闸,竟被人恶意偷换成32安培的电闸。“32安培的负荷太小,袁女士家里近600平方米,光照明就有可能超闸停电,何况还有大批电器!”正在袁女士家中修理的水电工称“作祟者太缺德了”!

  后来电的问题解决了,但袁家的自来水又开始“闹鬼”了!本月7日,袁家自来水突然只剩下游一根丝,由于其他住户供水正常,袁女士预感又有人搞鬼!当晚11时,袁再次报警,突击检查平时锁着的25层水房。果然不出所料,在连接水表两端的水管里,竟分别被人放入两片茶色有机玻璃片,堵死自来水流通。由于玻璃片中间钻有小孔,造成水表表面正常运作,只是流量微小。更为离奇的是,昨天凌晨,又发现水管竟被人倒入速溶玻璃胶!

  谁是始作俑者

  谁是作祟者?袁女士直指:“电房和水房平时都锁着的,物业管理部门掌管着锁匙,谁搞的鬼大家心里明白!”

  该楼盘物业管理处一王姓经理助理对此表示,袁女士从入住以来一直未交过管理费,袁女士所购两套房中,仍有一套未装修完毕,即使要退装修按金,也只能先退一半,因此袁女士目前仍欠管理费。至于袁女士家中发生的水电怪事,王助理表示不知情。

  据悉,警方已将速溶玻璃胶移交法医鉴定,一旦查出其有毒,将以投毒罪论处。(报料人袁女士,三等奖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