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宣布东盟系列峰会新会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48 广西新闻网

  菲律宾政府发言人10日在宿务国际会议中心宣布,因天气原因被迫推迟的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将于明年1月8日至13日在宿务举行。

  

菲律宾宣布东盟系列峰会新会期

  12月8日,在菲律宾宿务,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会场之一的香格里拉酒店附近海滩上

空乌云密布。当天,菲律宾东盟系列峰会组委会官员在宿务宣布,由于不利的天气因素,原定于10日至14日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将推迟至明年1月举行。新华社/法新

  负责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和相关会议的东盟-菲律宾全国组委会发言人佩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与东盟各国官员和有关各方协商,因热带风暴被迫推迟的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以及第二届东亚峰会将于明年1月8日至13日在宿务举行。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宿务省省长加西亚女士对因天气原因造成这次系列峰会推迟举行表示遗憾,认为这不仅是菲律宾的损失,也是所有东盟国家的损失。她表示,宿务市将在今后这段时间里更好地准备,迎接东盟系列峰会的召开。

  菲律宾气象部门8日预报说,在太平洋上肆虐的热带风暴“尤特”可能增强为台风,宿务70%的地区将受此影响出现强降雨天气。佩诺说,菲律宾政府作出推迟举行系列峰会的决定完全是考虑天气因素,意在保护出席会议各国领导人的安全。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此前曾发布旅游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计划在菲律宾中部发动袭击,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前往宿务旅游。对此,菲律宾官方说,他们没有发现针对东盟系列峰会的具体恐怖威胁,不过菲律宾方面不会放松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