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将启动重大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0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政府近日表示,深圳将启动重大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重大项目审批时间,提高政府办事效率。今后,深圳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总时限将缩短为90-10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总时限缩短为86-98个工作日,并在资金支付、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审批关键环节上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其中,重大投资项目是指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投资项目。

  据悉,深圳市此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要有三个重点:加强后续监管,防止取消和调整的行政许可项目反弹;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各项目相关改革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顺利进行,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流程。

  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是指,除现行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项目,根据现阶段政府全面履行职能和有效实施管理的需要,经国务院同意,暂予保留的政府审批项目。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潭国箱指出,审批制度改革是将行政审批权从公共资源的配置领域中退出来,就是要从制度上和程序上,使公务人员能够有效摆脱巨大利益的诱惑和各种复杂人际关系的干扰,将精力放到按章程办事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