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上海明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和总基调是: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上海实际,全面落实、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这是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提出的。

  市委前天下午举行常委会,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分别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韩正主持会议并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分别传达了中央领导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王安顺等出席会议。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为做好上海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三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明年上海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准确把握明年全国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更好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准确把握明年中央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确保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在上海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韩正强调,要立足全局,把握大势,谋划好明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明年在推进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着力把握好五个关键环节:

  一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处理好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关系,坚持好中求快;要在保持适度投资规模同时,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消费需求;要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二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在创新体系和创新环境两个方面进行突破,持续增强城市创新能力。

  三要大力推进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当前,最根本的是靠结构调整,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四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要以深化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契机,围绕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发挥好改革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继续推进政府、企业、市场、社会整体改革。

  五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促进社会和谐。要把已出台的民生政策措施逐项落实好,并加强对政策的跟踪和评估。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明年民生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围绕“三最”问题,按照“保基本、广覆盖”要求,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实做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