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及港澳学者聚首榕城研讨中医药合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苏杰)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中医药论坛10日在福州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福建中医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探讨中医药合作前景,开创中医药合作途径,搭建长期稳定的中医药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的研讨重点是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中医药合作与交流、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的现状与前瞻,以及针灸在康复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等。

  福建中医学院院长杜建、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等在论坛上致辞;台湾中西整合医学会监事长李春兴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张启文、澳门科技大学教授赵永华等分别主持了学术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陈可冀,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教授林昭庚,北京大学教授徐筱杰,台湾大仁技术学院教授陈瑞龙等作了学术专题报告。

  论坛主办者表示,在办好今年论坛的基础上,今后拟每两年举办一届,研讨范围将逐步扩大到中医药研发、中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