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先进文化建设文化镇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4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2月2日电昨天结束的全市文化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两个率先”、建设和谐镇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先进文化建设的要求和精神,按照“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的总体目标,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工作,努力开创建设文化镇江的新局面。

  放眼未来,“十一五”时期,将是镇江市总体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文化发展的重要阶段,镇江必然会迎来一个文化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紧紧围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的目标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文化镇江的步伐,推进镇江市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展先进文化,建设文化镇江,必须坚定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为此,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发展先进文化生产力为核心,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导向,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加快发展、重在建设,力争到“十一五”末,在镇江市形成发展理念科学、市民素质良好、文化产品丰富、文化设施配套、文化市场有序、文化体制先进的和谐文化格局。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发展先进文化,建设文化镇江,必须突出建设重点,促进文化繁荣。为此,我们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以先进文化引导社会、团结人民,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凝聚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上,把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引导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的实践中。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努力增强公共服务功能,以满足群众需求;要大力实施文化精品工程,以提升文化创新能力;要不断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要重视文化人才培养,以健全人才激励机制。

  发展先进文化,建设文化镇江,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文化政策。各地各级要全面提高领导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文化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考核制,逐步完善文化建设目标管理体系。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政府相关部门要着眼全局,统筹规划,狠抓落实,形成合力;各群众团体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参与到新一轮文化建设热潮中来。此外,我们还要用足用好国家加强文化建设的各项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出具体政策措施,加大对农村和社区等基层文化建设的投入,加强对文化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的引导和扶持。

  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反映着一个地区的风采神韵,体现着一个地区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发展先进文化,建设文化镇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它需要我们锲而不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让我们借贯彻落实这次全市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东风,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创建设文化镇江的新局面,为推进镇江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