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院“两个拓展”惠及更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4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2月3日电2004年3月,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惠民医院,近日,记者在二院采访时惊喜地发现,今年以来,前往该院享受惠民政策住院人数同比增加了一倍,减免的费用总额也增加了两倍。惠民医院的“两个拓展”使更多的困难人群从中受惠。

  “惠民医院”刚刚开始运作时,优惠对象只是城市低保人群、持总工会发放《特困职工证》的人群,优惠政策包括免收普通门诊诊疗费,治疗费和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按标准减免30%等。2005年一年,低保人群门诊723人次,住院40人,发生费用32.6万元,减免5.7万元。今年起,该院进行了“两个拓展”:一是拓展惠民对象,由原来符合政策规定的惠民对象,扩大至包括社区、农村在内的全市低收入、低保障和困难家庭,并对这类人群给予医疗费用10%的减免。二是拓展惠民内涵,在原先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又对低保人群实行“五免五减半三优惠三赠送”政策。就拿其中“五减半”来说,涉及的项目有五大项1345个小项之多。

  一名家住京口闸的胡姓老人肺部感染、肺扩张,因家庭困难自己不享受医保,有了病不敢上医院,这次病重昏迷被送至惠民医院,住院10天实际发生费用2000多元,由于享受系列惠民政策,最终只花费了1000多元。

  二院周云院长说,不仅低保人群就医难,很多像老胡这样未达到低保线的人群也很困难,同样存在着“看病贵、看病难”的痛楚。为了解决这部分人的看病难,该院实行了“两个拓展”。今年1-11月,该院享受惠民政策的门诊病人达到1000多人次,住院病人80多人,减免的费用超过16万元。

  不仅“两个拓展”,今年4月以来,该院实施的单病种最高限价也给低收入人群就医带来了优惠。今年以来已有258位患者采纳单病种限价,累计发生费用104万元,因手术费用高于最高限价而退还患者的金额有4.8万元,甚至还出现了患者住院几乎不需要缴钱的事情。

  周云坦言,这些举措,不可否认是作为医院参与医疗市场竞争的一个砝码,但最重要的是,价格降了,质量和服务不能降,让惠民医院真正惠及于民,让困难群众通过“惠民医院”这个窗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娟孙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