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句容跻身国家卫生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5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2月5日电句容市创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考核,日前,被国家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句容人多年来苦苦追求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为使创卫更具科学性,句容市对城市规划进行了新一轮编修完善,加快实施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自2003年2月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这个市先后投入十多亿元,建成了一大批重点工程和标志性工程。建设了福地路、隆昌路、华阳东路延伸段、西三环、东昌南路等路段;改造了羊角山路、向阳路、文化巷等7条道路;实施了15万多平方米的旧城改造工程;完成了寺街、西关、中医院等片区以及东昌南路沿线、华阳东路延伸段沿线的拆迁工程;建成一座公园、三大广场,复建了大圣塔等4处历史古迹;建成并投运了市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城区生活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79.7%、100%;对老城区的10条道路进行全面改造,所有管线、杆线进行综合规划,统一施工;整修了市区慢车道,修复人行道板;疏浚部分路段和小区内的下水管道6万多米;硬化改造社区小街巷2.6万平方米;更新城区主要路口红绿灯,设置了隔离栏,实现人车分流,方便群众出行。

  此外,句容市还加大了城市道路绿化力度,使环境和景观相交融。目前,市区人均公共绿地达7.6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6.2%。这个市还关停和搬迁了句容河沿线的所有污染企业,对老句容河、玉清河、葛仙湖公园进行了综合整治,完成了句容河南岸截污管道工程,有效改善了城市的水环境。(周孝荣俞小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