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中拓宽农民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2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2月6日电扬中市的长江村、永固村等以前都是有名的贫困村,但现在已成了远近闻名、特色鲜明的“汽车村”“椅子村”……提起农村的变化,当地农民说得最多的是——路好了,车通了,致富的路变畅了,汽车配件、椅子、特色瓜果等都能顺利走出去了。

  近年来,扬中在对农村产业结构进行调整的同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的力度。

  现在农村已是一派新气象,乡村柏油路纵横交错,直通村庄。当地农民外出,只需走到村头候车点,不到10分钟就能搭上客运班车,与城里人坐公交差不多。

  “公路通,农村兴。”柏油路通到农民家门口,有的村民自发买来鞭炮拿出来燃放。他们激动地说:“出门再也不用走泥泞路了,地里的蔬菜不愁卖不出去了!”三茅镇营房村地处江边,以前交通闭塞,一下雨就会有车辆在该村抛锚,因此得了个远近闻名的绰号——“憋死路”。“村村通”工程为这个村铺设了通畅的柏油路,村党支书陈永明介绍:“路变得通畅后,我们村一下子就发生了变化,产业化的大农庄也建起来了。以前路不好走时,地里再好的蔬菜也卖不上好价钱。”

  据了解,在“十五”期间,扬中共投资1.5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18条,总长278.7公里,各乡镇都建设成了与扬中交通主干道相连的支干道路。目前,扬中正组织实施第二轮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未来3年改造建设农村公路150公里。(蔡小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