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上海直流输电工程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目前输送距离最长、输送功率最大的直流输电工程三峡-上海+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9日正式投产。

  总投资约70亿元的三峡-上海直流输电工程,是三峡三期输变电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把华中与华东电网之间的电量交换能力,由420万千瓦提高到720万千瓦,大大拓宽了网间联络通道,提高了电网的安全可靠性。据预测,明年通过直流输电

工程抵沪的电力将占上海最高负荷的近七分之一。

  作为三峡右岸电站电力外送的主干通道,三峡-上海直流输电工程西起三峡右岸电站以东的湖北宜昌市宜都换流站,东至上海青浦区的华新换流站,线路全长约1040公里,沿途跨越汉江、长江,途经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四省一市的33个区县。

  三峡-上海直流输电工程双极额定输送容量为300万千瓦,是我国继三峡-常州、三峡-广州、贵州-广州三个直流输电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300万千瓦的大型直流输电工程,同时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期间第一个投产的大型输电项目。

  三峡-上海直流输电工程于2004年12月28日开工,由国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据介绍,三峡-上海直流输电工程的主设备国产化率达到70%,建设工期比原计划工期提前半年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