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禽种疫苗致病毒变异说法缺乏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刘奕湛)“中国能够提供一些准确的、科学的信息。”近日,在中国调研了4天的禽流感联合考察团对中国的禽流感防治工作给予高度称赞,并明确“中国为家禽广泛接种疫苗引发了病毒变异”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由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官员组成的禽流感联合考察团于12月4日至8日在中国进行了调研。考察团认为,所谓“福建毒株”并不是一

组新的病毒,此病毒早在2005年已被确认,而且与2004年家禽中分离的病毒有关;流感病毒变异是其自然属性,与疫苗免疫无关;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变异毒株是由于中国对禽类进行疫苗接种引起的。

  在病毒的命名上,考察团已达成一致,今后病毒的命名将会进行统一。世卫组织官员海曼博士对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全球禽流感防治工作,并主动向国际组织提供人、禽病毒株和分享有关信息表示感谢。

  考察团同时建议中国以及世界各国继续对禽流感病毒变异进行密切监测,特别要对在鹅鸭群中的接种、散养家禽中的接种和小规模养殖场中的接种情况进行定期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