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市民对淡水鱼质量逐渐恢复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2月10日电(记者李映民)前段时间,受多宝鱼、桂花鱼“染毒”事件影响,东莞市各肉菜市场的淡水鱼类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随着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公布,市民对购买淡水鱼等水产逐渐恢复信心。

  据了解,受“孔雀石绿”事件影响,市民对购买淡水鱼等水产缺乏信心,水产的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近日,东莞市有关部门陆续公布了最新的淡水鱼样本检测结果,称检测

样本均未发现含有孔雀石绿。在这“利好”消息刺激下,市民逐渐对淡水鱼恢复信心,鱼类销售有所回升。

  淡水鱼是广东人的家常菜,市场上卖的淡水鱼多数是人工养殖的,投放催长催肥的饲料是业界常见的做法。有营养专家就指出,如果是在国家管理规定范围内的饲料投放,鱼类在代谢的过程中就能够将催长催肥药物排出体外,市民无需担心食用安全。

  在东莞各肉菜市场记者发现,前段时间销量下降的淡水鱼逐渐上涨,恢复原来的水平。同时,众多市民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快食品准入制度建设,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