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广西柳州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2月10日电 (记者 周潇男 石剑波)“二00六中国柳州项目投资论坛暨国际商会经贸交流会”十二月七日至九日在工业重镇柳州举行。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五大洲的二十七个国际商会交流了各自的看法,柳州借此契机赢得十一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达六十八点九亿元人民币。至此,柳州与国际经济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今年以来,柳州市充分利用自身的特色资源、产业基础,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

、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区域合作,培育和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客商关注的目光。

  事实上,柳州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已渐入佳境,在今年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二00六中国开发区•工业园区苏州国际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招商引资洽谈会”,柳州市精选招商推介项目五十八项,获得外商的好评。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柳州制造”大举进军东盟市场,赢得四十一项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近一百三十二亿元人民币。 截至今年十月份,柳州市市外到位资金七十五点二九亿元人民币,名列广西榜首。

  目前,柳州已进入工业化城市发展的中期阶段,现有工业企业三千四百多家,形成了以汽车、机械、冶金为支柱,化工、制药、林纸、制糖、建材、烟草、纺织等产业并存的工业体系。预计今年柳州工业总产值将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

  今年十一月中旬,柳州市组织代表团走访了十九家外国驻华机构、商会及企业,向各国客商详细地介绍了柳州市的经济发展、投资环境及投资商机。在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纺织和蚕丝深加工、汽车零配件等投资领域,与各国商会达成初步共识。

  柳州市市长陈向群说,未来五年,柳州将投资一千四百亿元人民币倾力打造区域综合性特大城市、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现代商贸物流中心,正在建设和即将建设的重点领域和项目,将会为客商带来无限商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