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坚决遏制宠物墓的漫延(陈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2 东方网

  近日本市媒体披露了一条近乎天方夜谭的怪事:上海竟有专为宠物设立的墓地,而其地点,就在浦东机场附近的一家所谓农艺大观园里面。从刊登的一副照片上看,那里宠物坟墓的规格及豪华程度,竟然比一般人墓地还在大,还要气派和风光。

  宠物死了,主人会很悲伤,这种恻悯之心反映了人类的仁爱,体现了人与动物的亲密与和谐,是无可非议的。但是,专门为其建豪华坟地则不宜提倡。虽说建墓的钱是个人的

,但土地资源却是社会的,现在人类活动空间越来越小,我国政府正在提倡人死后不留墓地,怎么能让死亡的宠物来占踞宝贵的土地资源呢?上海更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可持续发展最紧缺的就是土地资源,所以,不能再让死亡的宠物来跟活人争地盘了。

  而这家农艺大观园,挂羊头卖狗肉,不搞农艺而去建宠物墓地,说穿了无非是为了赚钱。据报道该处宠物墓穴,最高的一个就卖到一万两千元,再加上“一条龙服务”的费用,效益相当可观。但这样疯狂地作践贵宝的土地资源,误导社会生活,还有良知和责任可言吗?。

  在土地紧缺的上海,不应有“宠物墓”这样的毒瘤存在,有关部门应该态度鲜明地出面制止,坚决遏制这种情况的漫延。


作者:陈云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