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科研人员研制银行智能监控报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10日电(记者 宋国城)为降低银行抢劫案的发案率,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的科研人员正在研发一种可自动识别可疑行为并在必要时报警的智能监控系统。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这种监控系统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利用监视器捕捉银行内部情况画面,再通过智能识别技术和目标定位技术来监视处于非常规状态的移动对象,一旦通过对比计算发现被监视对象具有潜在危险,系统将自动发出安全警报。

  目前,这一系统的研发难点主要集中在对非常规行为的对比识别上,系统需要尽可能减少儿童等特殊群体引起的误报警。另外,强光变化、反光或对比度较弱导致计算机出现的影像识别错误也是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据悉,这一系统有望在2008年推广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