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他们定做冬季蜜月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陈虹整理

  【金陵晚报报道】浪漫的蜜月该怎么度过,新人们肯定都有自己的设想,讨论去哪里度蜜月是一个既幸福又烦恼的过程。这几对新人就是,商量来商量去也没决定好,要不我们旅游周刊来提供点意见吧。

  浪漫冰雪

  人物特点:两人都是高校老师,也都是好玩之人,相识之前,就去过不少地方。做老师后,更是把每年两个假期交给了大江南北。由于身在南方,两人最大的愿望,是在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度蜜月。

  推荐地点:佳木斯雪乡。

  推荐理由:雪乡之美,冬景堪称一绝,摄氏零下二三十度的酷寒,却创造出有别于江南烟柳迷蒙的壮美风情。琼瑶满地的水晶世界是北国最迷人的地方。对于南方人,这冰天雪地的银白景色,未尝不是一场浪漫的梦!

  关键词:飞雪

  有“中国雪乡”之称的双峰林场,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深达一二米。冬天的雪乡,大多时间太阳是斜照的,厚厚的积雪像棉被一样盖在屋顶、柴堆、大地上。黄昏时分,袅袅炊烟在小山庄上空升起,构成一个恬静、平和、自在的世外桃源。最浪漫的事,莫过于融入孩童的游戏当中,堆雪人、滑雪橇,重拾童年乐趣。也有让你大显身手的时候,比如滑雪。雪乡滑雪价格是70元两小时,租套鞋子和雪板,其他不再收费,作为摔跤级别的驴子,试试摔在松软的雪堆上也不错。

  行程预算:3000元×2

  推荐线路:南京——哈尔滨——雪乡(住三天,玩雪,体验农场生活)——哈尔滨或长白山(感受北国风情,看冰雕、雪雕)

  豪华海景

  人物特点:妮子是典型的小家碧玉型女孩,曹卫是浪漫的双鱼座,时刻呵护着妮子。两人都是外地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为房子打拼。

  虽说工资不低,但每月数目不小的房贷也够让人紧张的,旅游成为两人奢侈的梦想。希望借蜜月的机会,“奢侈”一把,但又不要太奢侈。

  推荐地点:海南三亚

  推荐理由:相对于出境游,国内游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

  普通的普吉岛、巴厘岛游的价格,跟顶级的海南、丽江自由行相差无几,而从景色的震撼力来讲,丝毫不亚于海外。

  关键词:浪漫

  三亚是个可以令人一直耗下去的地方,阳光、海水、沙滩、椰风海韵、热带风情、神奇物种,是你回归大自然的乐园,放飞生命的天堂。可以选择一间豪华海景房,尽享浪漫。

  在号称东方马尔代夫的情人岛蜈支洲岛,还可以参加各种海上活动,例如潜水、香蕉船、沙滩摩托、拖伞等。

  行程预算:5000元×2

  推荐线路:南京—三亚—情人岛蜈支洲岛—南山佛教文化苑—南田温泉,行程5到6天。

  私密小岛

  人物特点:生活在城市,两人都是白领阶层,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蜜月希望在一个人少、安静、远离城市、风光独特的地方度过。

  推荐地点:马来西亚的诗巴丹,一个每次只允许80人独享的私密小岛。推荐理由:选择海岛游的新人,多半会把目光投向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固然好,不过如果考虑性价比,诗巴丹似乎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一来它离我们更近,比去马尔代夫花费少;二来它真的很漂亮,蔚蓝色的海洋及细白的沙滩并不输给马尔代夫,只是现在很少人知道。

  关键词:宁静

  价格看上去有点贵,不过已经包括了吃、住、行、娱乐,住的是名副其实的水上屋——整个木屋都悬在美丽的海水之上。每天的生活大致可以这样安排:白天玩浮潜,吃过天天不同风味的自助餐后,懒洋洋地看鱼儿在脚下觅食、打架,然后搬把椅子,在屋顶或海边晒太阳。

  行程预算:7000元×2

  推荐线路:南京—吉隆坡—诗巴丹—吉隆坡,行程7到8天

  绿色圣诞

  人物特点:雯子出生于圣诞节,所以对这个西方的节日充满好感,除了每年跟吴毅要双份礼物外,还希望把自己的蜜月也选在圣诞节期间。在中国圣诞节的气氛始终不如西方浓,所以她坚持要出去度蜜月,并且想过一个不一样的绿色圣诞。

  推荐地点:新西兰

  推荐理由:北半球的冬日来临,南半球的新西兰正是春夏之交,这里的圣诞从来都是鲜花盛开丛林茂密。

  关键词:活力

  新西兰的基督城有“世界花园城市”之称,也有“地球上最后一块净土”之称。如果两人都是好动分子,一定要试试划卡亚艇,北岛的陶波湖及周围的一些湖泊,湖面平静景色优美,只要掌握一定技巧,说不定你也可以像新西兰人一样,沿着尼尔森的海岸线划个三四天度蜜月呢。新西兰的国家公园也值得游览,Tongariro是最古老的一个,有三座安山岩火山,活跃的Ruapehu火山在1995和1996年都曾爆发过。

  行程预算:10000元×2

  推荐线路:南京—上海—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奥克兰—上海,行程8天。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