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静八年等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2 信息时报

  

刘静八年等一金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众所关注的女子100米栏决赛昨天在多哈结束。中国队派出了两名老将刘静和冯云参加这项比赛,其中冯云还是刘翔的“同门师妹”。和大家预料得一样的是,这项比赛的金银牌为中国队所包揽,然而夺金的是刘静,而釜山亚运会冠军、广东女将冯云夺得的是银牌。

  这场100米栏的决赛,被认为是刘静和冯云之间的竞争,据悉在亚洲具备实力挑战她

们俩的一名日本运动员这次没有来多哈。十运会上,刘静勇夺金牌,而当时冯云只得到了一枚铜牌。这次,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还是刘静。应该说发枪起跑的时候,冯云和刘静的表现都不错,冯云还稍微领先一些。比赛到了中段的时候,刘静和冯云就已经甩开了其他选手,领先优势比较明显,比赛确实已经变成了两个人的战斗。不过在起跑两个栏之后,刘静跑得更快,栏间节奏更好,所以她超过了冯云,并且一直保持领先第一个冲线。最后刘静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这是她个人第二好的成绩,她也是昨天唯一一个跑进13秒以内的选手。冯云则跑出了13秒10,获得了银牌。获得铜牌的是一名韩国选手。

  8年前,刘静在曼谷亚运会上跑出了12秒89的成绩,可是当时她只获得了银牌,因为她那次遇到了哈萨克斯坦名将西西吉娜。8年之后,刘静终于获得了这枚金牌。赛后刘静激动地说:“为了这枚金牌我可以说等了8年,我真是太高兴了,太激动了。”当刘静得知自己的成绩是12秒93之后,她兴奋异常,她说:“是么?我自己都没想到能跑到这么快。来之前,我的情况不是很好,前一段时间还在发烧。这个成绩真让我很意外。”

  虽然冯云继十运会之后又一次输给了刘静,未能卫冕亚运会的冠军,但她依然显得很开心,她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中国拿到了这枚金牌。今天的表现应该说达到我预期的目标了,所以我还是很满足的。我真的很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学院的领导,华师的领导和师生们。”得知自己的成绩是13秒10之后,冯云也很意外,她说:“能跑出这样成绩已经很不错了,真的,我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也不是很好。”

  此前有消息称,30岁的冯云将有可能在这次亚运会之后退役,这次亚运会将是她最后一跑。但是昨日广东省田管中心主任胡锦江表示,冯云退役的问题还没有最后确定,要等她回来之后再研究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