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一16岁男生能背上千个外国地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1日电天津一名16岁的中学生能背上千个外国地名,同学们都叫他“活地图”。

  “世界上城市中名称字数最多的是哪个?”“乌克兰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活地图”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并随手在白纸上勾勒出该地的大致轮廓和在地图上的方位。

  据天津《城市快报》报道,这位“高人”是天津中学一名16岁男生,名叫陈泽伟。他能画出整张世界地图,甚至背出上千个外国地名,因此,同学们都叫他“活地图”。

  “这地图平时放在钱包里,有空就拿出来看看。”陈泽伟拿出一种他自制的手绘地图,上面标着各色线条和数字,指着一条不足两毫米的红线,他滔滔不绝地说起来,“这条红线表示青藏公路,起自西宁,经格尔木至拉萨,有‘世界屋脊上的苏伊士运河’之称……”

  陈泽伟从小对各种地图有着特别的兴趣。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他最先完全靠记忆画出来,后来又开始研究各国地图。“最近我对俄罗斯历史很感兴趣,就找来地图进行研究,这样很多知识就自然而然地记住了。”

  除了地图,陈泽伟还喜好文学和摄影。陈泽伟13岁开始尝试摄影创作,并曾在全国大赛获一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