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上大学母望子成龙 卖掉房子当宿舍管理员伴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儿子考上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后,家在百步亭的滕远慧女士卖掉房子,应聘该校宿舍管理员,陪伴儿子完成4年学业。

  昨日,记者在该校1B女生楼传达室见到了45岁的滕女士。2000年下岗后,她和丈夫在百步亭一电缆厂打工,每月

  工资五六百元。今年8月,儿子黄滕以497分被华科大文华学院录取。独立学院每年学费一万元,她和丈夫商议卖掉房子,到儿子大学打工,也能照顾儿子生活。由于每月只上半个月的班,卖掉房子后,她和丈夫在百步亭租了个每月150元的套间。

  得知妈妈到自己所读大学当宿舍管理员,黄滕起先有些抵触。他坦言自己从小独立性不是很强,“依赖惯了。现在我是班长,我要努力锻炼自己。”但为不让妈妈失望,他接受了现实。

  滕女士说:“孩子比以前懂事了,现在我只管送饭。在这里当楼管工资比以前低,但能天天看到儿子,让他吃上可口的饭菜,督促他把书读好是我最大的心愿。”她表示,自己将边工作边陪儿子到本科毕业。

  该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素梅老师说,一般不支持也不鼓励家长在大学陪读,“对大学生来说,4年的陪读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压力,造成能力缺失。”但黄滕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家经济困难,母亲是为缩减开支来陪读。作为班长,他还勇敢地将母亲介绍给同学,既得到同学理解,也表达了他对母亲的理解与感恩。“希望他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独立性。”

  (来源:武汉晨报;作者:陈志鹏、顾辰、马彤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